落雪降千年

【忘羡】抱紧我 12

不要你下部

设定如前,前文点第二个TAG





12






这要搁以前,魏无羡铁定要揪着把江澄哭的样子拍下来,但他现在不会这么做了。



 

蓝玖小朋友也看到舅舅哭了,他凑上前问舅舅怎么了。




江澄看着这个和魏无羡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孩子,鼻子又是一酸,他把小朋友往魏无羡床边推去。



 

魏无羡看到自己的小宝宝从小幼苗长成了小树苗,想起自己三年前看见的孩子还只是一个小小的团子,只匆匆一眼,连碰一碰他都没能做到,现在却长得这么好。



 

蓝玖看到漂亮哥哥一直看着自己,忽然有些不自在,他往蓝忘机那边靠了靠,抓着他的衣袖扑闪着大眼睛喊了一声:“爹地”小朋友看见自己爹地的眼眶也微微泛着红,完全在状况外:“爹地也哭哭了?漂亮哥哥也哭哭了?”

 



蓝忘机把小朋友抱到床上与他说:“你去抱抱漂亮哥哥,亲亲他,他就会很开心。”



 

蓝玖点点头,迈着小短腿踩着病床上的被子扑到魏无羡怀里,魏无羡连忙张开双手把宝宝抱到怀里。



小朋友凑近魏无羡,在他的脸上吧唧了一口,亲的很大声,一个病房的人都能听到。



他扑闪几下眼睫毛,一脸天真的说:“不哭不哭,玖儿呼呼”说着真的用小肉手轻轻去碰了一下魏无羡头上的纱布,鼓起腮帮子吹了吹。



魏无羡稍微动一动身上的伤口就疼,但他还是紧了紧抱着孩子的手臂,让小朋友离自己更近几分,蓝玖身上还有一股很明显的奶香味,原本就是从自己身上分离出来的骨肉,却到现在才能将孩子抱进怀里。

 



“宝宝,我不是你的哥哥。”魏无羡压下眼中的泪水看着小朋友亮晶晶的双眸道:“你能不能叫我一声爸爸?”



 

蓝玖对他的这个要求不太理解,偏头用小手指着蓝忘机说:“你是漂亮哥哥,我爹地在那边。”

 



蓝忘机用手指与小宝贝的手指对了对,然后柔声引导:“漂亮哥哥就是玖儿的爸爸。”



 


江澄在一旁插嘴:“或者叫妈妈也行,没什么差别”



 

“......”




 

这两个称呼于魏无羡而言确实都可以,没多大差别。



 

正当所有人都等着小宝宝喊一句的时候,蓝玖忽然眉头一皱,嘴巴一瘪,哇的一声哭出来,边哭还边把自己从魏无羡怀里挣脱出来然后在不大的病床上踩着小被子往蓝忘机怀里扑。



蓝忘机不知道孩子这是怎么了,只张开手把宝宝抱进怀里拍背安慰。魏无羡一见到孩子哭也揪心不已,他也想安慰宝宝,但是他现在还不能做太大的动作,只能干看着着急。

 



蓝忘机细声细语的哄了几句,蓝玖才勉强止住了哭泣,一抽一抽的抱住蓝忘机的脖子,把后背和屁股留给魏无羡。




“我不喜欢哥哥了呜呜呜...”小朋友把头搁在爹地肩膀上,大声哭诉:“他不是我妈咪,我妈咪叫魏无羡,我知道他长什么样...呜呜呜哥哥是坏蛋!”

 



蓝忘机这才意识到孩子心里在想什么,这三年里他生怕蓝玖会忘了生身之人,生怕蓝玖的生命中魏婴会成为一个无关紧要的过客,因此自孩子能记事起,他便将魏婴的一切都一五一十的告知于他,耳提面命的与孩子说是谁拼死把他生下来的,三楼属于魏无羡的一切,蓝玖都无比熟悉,因此就算魏无羡这三年里从未陪伴过小朋友,他自己也能凭着那些照片视频臆造出一个爸爸,即使这个爸爸只有在梦里才能见到。

 



但是这个梦里的爸爸对小玖儿很好,梦里的爸爸会陪小玖儿一起玩儿一起胡闹,还会和爹地玩捉迷藏,爹地找到后就会把爸爸和小玖儿一起抱进怀里。

 



这些梦就跟真的一样,但终究是梦,小朋友偶尔会在最高兴的时候醒过来,那一瞬间他分不清现实与梦境,会光着脚跑去三楼,找遍屋里的每个角落,期待着自己的爸爸只是躲在某处等他来寻,但最终什么都不会有。



 

他虽然小,却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力,眼前这个漂亮哥哥固然好看,但在他眼里比不上爸爸一分一毫,他可以喜欢这个哥哥亲近这个哥哥,但绝不可能认他做爸爸的。


 

他有两个最亲最爱的人,一个是爹地,他叫蓝忘机,一个是爸爸,他叫魏无羡。

谁都不可以替代!

 


小朋友哭起来就没完,任蓝忘机怎么哄都不肯扭头再看魏无羡一眼,抗拒之情溢于言表。

 


江澄在一旁看着魏无羡无奈又难过的神情,自己也跟着心酸。

 


蓝忘机看不得魏婴难受,他抱着宝宝想把孩子往魏无羡怀里送,哪知蓝玖感知到这一点,越发哭得震天响,好像那个要抱自己的人是个会吃人的怪兽:“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要回家!!!”



魏无羡见他如此抗拒,伸到一半的手还没碰到小宝宝的身体就又收了回去,他抬眼对上蓝忘机担忧的浅眸,艰难地笑了笑说:“我没事,要不,要不先把孩子送回去吧。再哭下去嗓子要疼的。”

 



蓝忘机没有料到宝宝会这样,心里也是无奈又心酸,他也知道要一步一步来,但让他现在离开魏无羡他做不到。



 

江澄做了一回好人,他把蓝玖从蓝忘机怀里抱过来,小朋友只对魏无羡一个人表现出抗拒,对舅舅还是亲昵得很,哭声止住了一些,但依然扭着头不肯去看病床上的人一眼。




“我先带他回去好了”江澄拍拍小朋友的后背转身对魏无羡说:“大人都不能接受的事情,你不能要求一个孩子这么快就消化啊,我带回去开导开导。”



 

魏无羡看着小朋友因为哭泣而微微颤抖的小肩膀,声音有几分暗哑:“那麻烦你了。”



江澄被他这么客气的语气吓了一跳,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你你你,好好说话!”




魏无羡偏头一笑,不再多言。



蓝忘机抽了张纸巾给小朋友擦了额头上的汗,然后与江澄道:“送他回家,洗个澡换身衣服。”

 


江澄抱着孩子走了,魏无羡像是一下卸了力气,坐都坐不稳,蓝忘机扶着他躺下,替他掖好了被子,病中的人大多脆弱,魏无羡眼眶里装的水都快兜不住了。蓝忘机见他这样心痛如绞,却也只能握着他的手贴在自己脸上,喃喃道:“都是我不好,我的错。”

 





江澄把小朋友带回了家,管家和佣人一早在候着了,说已经把洗澡水放好了,江澄把不哭但肿着眼睛的小朋友放到地上,然后去给小朋友拿换洗的衣服,等他从衣帽间出来,蓝玖已经不见踪影了。

 






他在三楼的房间里找到的小宝贝,小团子坐在地上,拿背对着门口,小肩膀还在一颤一颤的,江澄悄悄走进了看,小玖儿怀里抱着一个相框,相框里裱着的是魏无羡以前的照片,照片里的人笑得无比灿烂,十分有生命力。






“爸爸”蓝玖用小肉手摸了摸照片上魏无羡的脸,小小声的唤着。




江澄看见有几滴水砸在相框的玻璃上了。




————未完待续————


 
标签: 忘羡 不要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41)
热度(413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雪降千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