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降千年

【忘羡】抱紧我13

不要你下部

设定如前



13


江澄走到小团子面前,抬手替他擦擦眼泪,小宝宝瘪着嘴巴,没有大哭没有躲避,大眼睛睁着,泪水不断的砸下来。


江澄看得心疼,将宝宝搂进自己怀里,拍拍小家伙的背,想开口安慰,才发现自己的喉咙口也堵得难受。


“...爸爸是不是不会回来了?”蓝玖趴在舅舅的肩膀上,哽咽着提问:“他不要玖儿了呜呜呜,以前爹地都是骗我的...”


江澄肩膀上的衣服已经被眼泪砸湿了。小宝宝把脸埋在他的肩上,那一处被闷得发热,捂得下方的心口也跟着难受。


夜色渐晚,小团子哭累了就趴江澄怀里睡着了。


老管家把小少爷的洗澡水重新放了好多遍,等江澄抱着睡过去的宝宝下楼时,才被告知今天不给孩子洗澡了。


老管家看着小少爷的眼睛都哭肿了,担心的问是不是出了什么事,蓝先生呢?


江澄怕吵醒孩子,压着声音说:“蓝忘机今晚不回来了。我留下来陪孩子,你去找两床被子和枕头,我打地铺。”


老管家讶异道:“江先生如果要住下来,我立刻让人收拾出客房。打地铺实在是怠慢了,蓝先生回来了也肯定会责怪我待客不周。”


江澄道:“我怕这孩子晚上做噩梦,得陪着他睡。你按我的话去安排就行。”


老管家看了看睡得不太安稳的小少爷,这才没有多言,立刻去安排了。


蓝玖的卧室被蓝忘机布置得十分温馨,不大的小床上放满了各种公仔玩偶,江澄把孩子放进被窝里,蓝玖就习惯的翻了个身,抱住了身边两只毛绒绒的兔子公仔,那两只兔子是连在一起的,江澄仔细看了看,才发现两个小玩偶的尾巴是缝在一起,扯不开的。


管家将被褥和枕头拿过来了,江澄接过,在小床旁的地板上打了地铺,等做好这些,他才拿过手机,想给魏无羡打个电话报平安,却又不知道这人作为“莫玄羽”时的手机号码,无奈只能翻到通讯录末端,找到蓝湛的名字,简单的发了条信息:“玖儿睡着了,今晚我陪着,让魏无羡别瞎操心了。”又拍了一张小团子睡觉的侧颜发了过去。

 


桌上的手机亮了亮,蓝忘机心不在此,此刻正在和护士学习按摩手法。


魏无羡看见了,他伸手拿过蓝湛的手机,划开屏幕后发现需要解锁。


人脸识别和指纹。


魏无羡习惯性的将自己的食指按上了解锁键,屏幕晃了晃,提示他操作错误。


十根手指都试了,都是这个结果。


他又拿起手机正对着自己的脸,手机同样没有反应,不过这回他不奇怪了,因为他在熄掉的屏幕里看清了自己此时此刻的脸——这张陌生又熟悉的脸。


他都忘了,现在的这副身体不是他自己的。


蓝忘机从护士手里接过辅助的药物,牢记着刚才的每个步骤,这才转过身,就发现魏婴拿着手机皱眉头。


“怎么了?”他忙走过去问。


“你的手机进消息了,我想帮你看,可是连屏幕锁都解不了。”魏无羡沮丧道:“二哥哥,这副身体完完全全是属于别人的,连机器都不承认我...你真的不介意吗?”


蓝忘机抬手抚平爱人皱起的眉毛,耐心又温柔的说:“灵魂是你,就够了。”


魏无羡这才看开了点,道:“也是,皮囊只是表象。”


“嗯。”蓝忘机接过自己的手机,解锁,江澄发来的消息就弹了出来。


魏无羡凑过来看了一眼,迫不及待点开下面的图片,小朋友抱着兔子睡觉的可爱模样就映入了两人的眼里。魏无羡越看越喜欢,手指放在屏幕上摸了又摸,与蓝忘机说:“你看他的睫毛怎么这么长,是随了谁。”


“你。”蓝忘机说:“睫毛长的孩子聪明。”


“哈哈”魏无羡乐道:“我当你在夸我。”


“嗯,夸你。”蓝忘机的眼里全是温柔。


魏无羡又放大了图片,说:“嘴巴像二哥哥。”


“嗯。”


“鼻子好像是随了我。”


蓝忘机点头,说:“好看。”


魏无羡终于笑出来,又指着宝宝的耳朵说:“耳朵像你。”他伸手揉一揉蓝忘机的耳垂:“是不是跟二哥哥一样,脸红的时候耳朵也会跟着红呀?”


蓝忘机认真回想了一下,略微困惑的说:“我还没见过宝宝害羞。”


“怎么可能?”


“真的。”蓝忘机再三确认。


魏无羡道:“那这性格是随了谁呀。”


“你。”蓝忘机说:“全是你。”


魏无羡颇为遗憾的说:“我本来想着,生一个小忘机,到时候就可以天天逗他玩儿。蓝湛,你小时候可好玩了,简直就是我的开心果!”


蓝忘机较真的说:“我只觉得,像你好,像你才好。”


魏无羡捂了捂自己发热的脸:“不许你用这么认真专注的表情和我说这种话了,说情话前,要先打好招呼。”


蓝忘机垂眸,道:“不是情话,是真心话。”


魏无羡听出他的委屈,连忙捧着蓝忘机的脸,凑过去亲了又亲,亲到蓝湛耳根发红嘴角上扬为止。


小闹了一阵,魏无羡才想起要给江澄回消息。


蓝忘机拿过手机简单的回复过后,将魏无羡的手拉过来,揪出他的食指。


魏无羡看着自己的手指被按在home键上,还没反应过来:“做什么?”


“录指纹”蓝忘机说。


————未完待续————

羡羡生日快乐啦!

 
标签: 忘羡 不要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92)
热度(197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雪降千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