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降千年

【忘羡】抱紧我 3

不要你下部,设定如前。
前文请点击第二个tag。




3


莫玄羽再睁眼已经是第二天日上三竿的时候了,他刚睡醒还有点迷糊,毫不夸张的说,昨晚是他睡得最好的一个晚上,蓝家的床又大又软,一躺下去骨头都酥了。

 

 

但这毕竟不是他的家。所以也不好意思再赖床让主人来叫他起床。他试着从床上爬起来,后腰已经不那么痛了。这不过一个晚上,恢复的居然这么快,他开始怀疑昨天蓝忘机给自己吃的莫不是灵丹妙药?

 

 

很快管家就来敲门,莫玄羽不好意思耽搁,快速的洗漱,被管家领着去客厅用早饭。

 

他来的时候没有意识,现在才有功夫打量这所别墅,装修偏古典,大而精致,墙上偶尔出现的画作连他一个外行人都看得出是大师之作,价格以百万起步。

 

他被人领着才不至于迷路,他忽然驻足在一副画前,不同于之前那些水墨丹青,这是一副简笔画,色彩丰富,非常抽象,一看就是出自小朋友之手。

 

他的目光牢牢粘在这副装裱得十分典雅的儿童画,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这上面的小鸡画得很可爱。”他对着用简单线条勾勒各种颜色堆积出来的画作夸赞道。

 

老管家也笑得一脸和善:“是小少爷画的,书房里还收藏了很多,蓝先生计划着等凑够了数就给小少爷办一个小型画展。”

 

“不过莫先生,这上面是一只小鸟,不是小鸡。”老管家指了指画上两个飞起来的黄色的小椭圆:“你看它还有翅膀呢,是一只在飞的小鸟。”

 

“......”莫玄羽摸摸下巴,下结论道:“这个翅膀,非常的抽象了。”

 

 

他被管家领着下楼,蓝玖已经坐在椅子上,手里倒腾着一个水煮蛋,鸡蛋的蛋壳剥了一小半,露出白色的蛋白,小少爷一脸认真的在剥蛋壳,手边有一小堆碎壳。

 

 

小朋友发现了他在看自己,立刻想从椅子上蹦下来,但这个椅子是儿童专用的防护椅,想下来没那么容易,他身边还围着两个保姆,看着他不让小朋友摔倒。

 

莫玄羽看到小宝宝就有种感自内心的亲近,他走上前先抱着小朋友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口,小朋友开心极了,也抓着他的脖子在他脸上吧唧了一下,拍拍自己身边的桌子大大方方地招呼漂亮哥哥坐在自己身边。

 

这时,蓝忘机从厨房里端了一个星星形状的盘子出来,顶着一张不食人间烟火的脸身上却绑着一条粉色的碎花围裙,白色衬衫的袖子挽到一半,左手拿着一个小奶瓶。

 

蓝玖一看见Daddy就嚷着要抱抱亲亲。蓝忘机一一满足了小宝贝,盘子里是摆成大笑脸的水果面包,蓝玖抱着奶瓶吸了一口,苦着脸和Daddy说不够甜,蓝忘机接过奶瓶就着喝了一口,脸上没有什么明显的表情,他抬头吩咐站在一旁的保姆去泡杯蜂蜜水。然后把奶瓶原封不动的交给小宝贝,柔声细语的哄他,没一会儿小朋友就抱着奶瓶满足的吮吸起来,不哭不闹,喝得格外香,仿佛被爹爹喝过的牛奶都变甜了。

 

蓝忘机又折去厨房端了两碗粥,其中一碗推到了莫玄羽跟前。

 

佣人又陆续端上了几道菜,馒头包子糕点一应俱全,甚至有几道辣菜。没一会儿一整张餐桌就摆满了。

 

“吃吧。”蓝忘机做了个请的动作。

 

莫玄羽对着一大桌的饭菜不知道要怎么下筷,最后夹了几口青椒炒肉。

 

蓝忘机看到他吃了几口饭之后才开始自己吃。

 

 

没一会儿小朋友拍拍肚子说自己喝饱了,奶瓶里还剩三分之一的奶,蓝忘机也不强求,从宝宝专用的盘子里挑了一颗切片的小番茄,一点一点喂,蓝玖吃一口要嚼很久,蓝忘机无比耐心的等着,小朋友手上不闲着,又倒腾了一会儿,那颗水煮蛋终于剥完了,嫩白的鸡蛋散发出香味,小朋友用小短手抓着鸡蛋递到爹爹嘴边,像大人喂他吃饭时那样“啊~”的示意爹爹张嘴,蓝忘机眼里溢出温柔,听话的张嘴吃了宝贝给他剥的鸡蛋。

 

父子俩之间的互动亲密默契,莫玄羽觉得自己真是十分多余,同时也不免好奇,生养蓝玖的人是谁。不管是谁,都足够他羡慕一辈子了。

 

 

“好吃吗?”蓝忘机忽然问到。

 

莫玄羽尽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抬头才发现蓝忘机在看自己,他点点头答:“很好吃,这个味道,很熟悉。”

 

“熟悉?”

 

 

“嗯,就好像以前就吃过一样”莫玄羽认真描述了一下自己的真实感受。

 

 

蓝忘机看着他,没答话。莫玄羽以为自己冒犯了,这句话像极了在套近乎。但他只是认真的描述了一下自己的真实感受。

 

 

“抱歉。我的意思是,很好吃。”

他总是有一种把这里当成自己家的错觉。

 

实在太自作多情了。

 

 

他低下头,夹了一块青椒使劲嚼,企图缓解自己的尴尬。

 

“你很喜欢吃辣?”蓝忘机又问他。

 

“啊?”莫玄羽抬头,他都没发现自己在饮食上有什么偏好,不过确实是辣的吃的多。

 

“伤口没好,别吃太多容易发炎。”蓝忘机提醒他:“吃完我带你去医院换药。”

 

蓝玖嗷呜一口吃掉爹爹喂过来的苹果块天真的问:“换什么药呀!”

 

 

蓝忘机说:“换苦苦的药”

 

 

小朋友皱着淡淡的眉毛,很同情的看了一眼坐在身旁的漂亮哥哥,奶声奶气的安慰他:“哥哥你别怕,玖儿有甜甜的糖果可以给你吃!”说完又赶紧捂住了嘴,但是已经晚了,爹爹全听见了。

 

“糖果?”蓝忘机看着小朋友问:“谁给你的糖果?”

 

“...”蓝玖委屈巴巴:“是秘书姐姐给的”他从口袋里掏出一颗大白兔奶糖,乖乖上交给daddy。

 

蓝忘机没有没收那颗糖,他对宝宝说:“糖果吃多来了会怎么样?”

 

“牙牙会掉光光”小朋友说。

 

“那还吃吗?”

 

小朋友摇摇头。

 

“这颗糖是秘书姐姐给玖儿的,是玖儿的东西Daddy不能拿,要把这个糖果给谁,玖儿自己分配。”

 

蓝玖眼睛一亮,立刻转头将糖果递到了莫玄羽眼前,眨眨眼说:“哥哥吃。”

 

莫玄羽看了一眼蓝忘机,笑着接受小朋友的好意,还道了句谢谢,又对蓝忘机说:“我的伤已经不疼了,就不去医院了。”放下筷子,将糖果小心的放进口袋:“谢谢蓝先生的好意,但是我得回家了。不能再打扰你了。”

 

 

 

“...那我送你回去”蓝忘机退了一步说。

 

蓝玖还没上幼儿园,平常都是蓝忘机带在身边,少有几次会把宝宝一个人留在家里,交给管家和三个保姆看着,小朋友很懂事,蓝忘机跟他说要送莫玄羽回家,他先是闹着要一起去,被爹爹拒绝后虽然有点失望但也没有哭闹,蓝忘机和他拉拉手指,答应他两个小时之内回家陪他看《猫和老鼠》,小朋友开心的拍手,但临上车的时候,还是抓着莫玄羽的衣服,十分不舍。莫玄羽拉着他的小手亲了亲,就算道别了。

 

 

蓝忘机按着他说的地名开了导航驱车上路,一路上两个人没有说话,到了市中心,人流车流多了起来,莫玄羽怕耽误蓝忘机的时间,指了指前面一个十字路口,说他在那边下车就行,再走几百米就到家了。

 

蓝忘机没有答应他,继续开车,一直开到一个狭窄的巷子前才停了车。

 

这条巷子居于闹市的角落,外面邻着一个菜市场,虽然是晴天,地面却很潮湿,各种各样的垃圾飘零满地,臭水沟的臭味不知道从哪里传出来弥漫在空气中,让人闻之欲呕。

 

莫玄羽拉住了蓝忘机,私心不想让这样一个干净无暇的人进到这种环境来。

 

觉得这是一种玷污。

 

蓝忘机并不在意,他反过来轻拉住人的手腕,示意他前行带路。

 

莫玄羽没办法,让他避着水沟,带着人沿着这条巷子走到底,停在了一栋又脏又旧的三层洋房前。

 

门是开着的,门口坐着一个胖胖的青年,正翘着二郎腿磕瓜子,地上全是瓜子皮。

 

看到莫玄羽回来,立即从椅子上跳起来,油腻的五官露出鄙夷与幸灾乐祸,冲着屋里大喊:“妈!那败家犬又滚回来了!你快出来!”

 

楼里立即响起一阵脚步声,一个尖锐的女声骂道:“还敢回来!怎么不死在外面啊!”

 

 

那中年女子转眼蹦到楼下,长相尚可,但面目狰狞,刻薄流于表面,此刻右手拿着一根鸡毛掸子气势汹汹的站在门口瞪着莫玄羽和蓝忘机嚷道:“一夜未归就钓了个男人回来,你那臭毛病可一点没改,狗改不了吃屎!哪天再被抓进局子里,老娘直接起诉让他们把你枪决了!除了当饭桶就是给我丢人!你怎么不死在外面啊!”

 

 

 

 

 

这些污言秽语莫玄羽忍了快半年,原本都已经麻木了,但这回却无缘无故把蓝忘机拖进来一起骂了,他就没来由地生气,他道:“你说话注意点!这是客人。姨娘,我敬你是长辈,但你也别太过分了!”

 

“我呸!”那女人往地上啐了一口痰:“谁他妈稀罕当你这个死变态的长辈!嘴长在老娘身上老娘爱说什么就说什么你他妈吃我喝我还有脸和我顶嘴!是欠抽了吧!”说罢,抬起那根鸡毛掸子就要抽过来,只是刚举到一半就被人夺过来,咔嚓一声当着女人和他儿子的面折成了两段。

 

 那女人这才拿了正眼看蓝忘机,那根不算细的棍子就这样被他轻而易举的折断了。

 

 

他儿子飞快的往屋里跑去,女人是个欺软怕硬的,气势一下灭了半截,说话都打颤但还是死撑着面子:“莫玄羽,你别以为你找个人就能出头了,我问你,我屋里那两千块钱是不是你偷的!”

 

莫玄羽不明就里:“什么两千块钱?我没拿过!”

 

“放屁!”女人被蓝忘机瞪了一眼,一下子又凶不起来:“放屁,昨天就你不在家,出去一夜未归不是去销赃款是什么?!整个莫家就属你手脚最不干净!不是你还能是谁?!”

 

“就是!就是!”那胖子从屋里提了一个破箱子出来扔在莫玄羽面前:“你这个小偷,滚出去!”

 

莫玄羽看了一眼那个纸箱,里面全是他的衣服和东西,这是打算把他扫地出门了?

 

虽然他清楚迟早有这一天,但也绝不愿意背着小偷的冤名被赶出去。他看着那个胖子表弟,那胖子被他看得心虚,连忙下了逐客令:“快滚快滚!你这个小偷!我亲眼看见你鬼鬼祟祟进我妈的房间偷走了那两千块钱!别想赖!”

 

“你哪只眼看见了?”莫玄羽怒极反笑:“究竟是我偷了还是你拿去赌了,你们两个应该比我清楚才对!”

 

他心里一点都不好受,这半年来在这个家里受的欺压与侮辱常常让他后悔为什么要醒过来,躺在床上当植物人最起码还能保留做人的尊严,他捡回一条命好手好脚的活下来,却被这些所谓的家人当成丧家犬一般对待,打骂言语暴力也就算了,但他绝不担这种莫须有的冤名!

 

他被气昏了头,到底有伤在身,一瞬间站都站不稳,下意识后退了一步,撞入一个结实的怀抱中,

 

蓝忘机站在他身后,扶住了他。

————未完待续————

求评论

 
标签: 忘羡 不要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9)
热度(17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雪降千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