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降千年

【忘羡】哼,不要你了!

预警:非abo生子

现代背景

总裁叽X团宠羡


二哥哥掉线好几章了,本章依旧出现在台词里。下章上线。




16




魏无羡被带到了一家咖啡馆。


 

馆内明显被清了场,没几个人。


 

如果忽略抵在后背的枪口,这西装男对他还算客气,进去的时候主动帮他推了门,一进店,背后的枪就收了起来,弯腰低头摆手说“请”,一副训练有素的走狗样。

 


魏无羡把卫衣下摆往下拉了拉护住肚子,随即在店员的引导下进了一间包间。

 


既然有包间了还清什么场啊,故作神秘,魏无羡在心里默默吐槽。

 


包间不大,装修欧风,正中放了一块违和的黑色荧幕,拿来看电影倒是不错。

 


魏无羡从始至终倒是没多害怕,只是顾着肚子里的孩子才选择谨慎为上。

 


没见到约他的人正脸时,他还有心思分心想着看部什么电影,完全没有身处险境的自觉。

等约他的那个人放下手中杯子转身与他对上正脸时,魏无羡才终于拿出了几分应对危险的严肃。

 


金光瑶,金氏的二把手,面相俊秀,笑起来十分温和,任谁见了都会觉得此人很好亲近。

 


魏无羡跟他交集不少,往好听点说,两人曾经还是“战友”的关系。

 


彼时,温氏大厦未倾,金光瑶与魏无羡有着共同的敌人,共同的目的,甚至共同的身份:卧底。

 


区别仅仅在于,金光瑶在明,潜伏在温氏最高决策机关。魏无羡在暗,与那些温氏底层员工打交道,这些人看似微不足道,却是温氏得以维持的基础,可惜温若寒实在不懂得如何维护父辈创下的基业,将那些“开国元老”统统夺权降级,贬到最底层,侮辱之,欺压之。当这些基数庞大的群体怨气达到一定程度时,便只差一根导火线,魏无羡要做的,就是引燃这根导火线,而引爆的威力足够让这个集团从里到外震三震。

 


 

后来温氏的问题解决了,魏无羡躺进了医院,金光瑶则靠着这项功绩得到了金氏真正的实权,只是到底被金子轩压了一头,这么多年下来依旧只是个二把手。

 


两人从那以后就没有交集了,魏无羡上一次听到金光瑶的名字,还是从金凌口中听到的,说是小叔叔送了他一条名犬,送什么不好,偏偏要送狗。

 


金光瑶见人来了,颇为绅士的起身,把魏无羡那一边的椅子拉开,示意他坐下。


 

魏无羡无语,这种礼貌对待女孩子叫有教养有风度,可一个男人对着另一个男人做出这样的绅士举动,就不免让人觉得变扭。

 


魏无羡自己抓着椅子,刻意偏离了人为他摆好的角度,才抱着肚子坐下了。

 


刚一落座,服务员就端来一杯温牛奶,还冒着热气,却不会烫手。

 

魏无羡看看金光瑶手边喝到一半的黑咖啡再看看自己这边的牛奶道:“谢谢你的细心了,可惜我不爱喝牛奶。”

 

金光瑶笑道:“照顾老弱病残孕是公民的义务,无羡中了两个,我当然要多加留心了。”

 

这一套场面话才说了个开头,魏无羡就受不了了,开门见山道:“行了金副总,直说吧,你叫人把我带到这里来到底有什么事儿?”

 

金光瑶不紧不慢的抿了口咖啡,优雅的放下,脸上带着和煦的微笑,比外头的阳光还要暖几分:“你倒是一点没变,还是这么急躁,就不能平心静气的坐下来享受一下这闲暇惬意的午后?”

 

 

这杯牛奶不知道放了多少糖,光是闻着就觉得甜得发腻,魏无羡把杯子推得远了些,压下胸中翻滚的恶意,善意提醒道:“我没记错的话今天是工作日吧?金子轩脑子又抽了还是怎么的?下属怠工来这儿喝下午茶他都不管一管?”

 

站在魏无羡身后的黑衣人明显察觉到自己老板黑了脸。

 

 

金光瑶没再多说什么,只挥挥手让人开了投影,墙上的屏幕上立刻显示出一些图片。

 

魏无羡只匆匆看了两眼,心骤然提了起来。

 

那上面的图片都是一些表格,第一栏标注的名字赫然是温情二字。

 

“我这几天翻温家的资料,有一些新发现,就想拿来给无羡你分享一下。”

 

金光瑶按下无线鼠标,图片自动循环播放。

 

“温氏倒台的最大原因是你挖出了温晁手下的数十个制毒工厂。这种事一旦爆出来,就是上头的人也不好干涉,温氏的根就是从这里开始烂。被查除后,染指的人员全都进了牢狱,你知道的,制毒可比吸毒严重多了,我特地去派人去了解了一下,那群人里最轻的被判了十年有期,最重的——直接死刑了。”

 

魏无羡捏紧衣角:“你想说什么?”

 

 

金光瑶舒坦往椅背上一靠,鼠标停在温情的个人履历上,是完完整整的,从何时出生到上了什么大学,做了什么研究,从事了什么工作,得到了什么成果再到温氏倒台后怎么进的医院,这些全都巨细靡遗的呈现在表格上。

 

“温情小姐可是温家少出的医科天才啊,这样的天才在手上,我要是温若寒我也会好好利用。可惜温若寒虽识才,却用错了道。你知不知道,温晁手上出的毒品,有多少是经了温情小姐的巧手?”

 


“......”魏无羡是知道的,当初为了把不让温情温宁受到牵连,他特地托人改了她的档案。



这里面并不是改了什么所谓的罪证,只是抹去了温情在温氏的痕迹,而金光瑶口中的“经手”,指的是温情大学里的那些研究成果全被温氏买断用在不正当制药上,包括温情刚出大学的那一两年,确实是为温氏制药服务过的,彼时温晁藏得极好,温情不明就里,只以为自己的成果用在了治病救人上,却根本不知道,温晁拿着这些成果,却是去研发毒品,牟取暴利。



等温情发现后自然大闹一场,随后便脱离了温氏的核心,自立门户。


 

无心之过,若是无人提起也许还能掩一辈子,但若碰上有心人追究,实在是很难洗清。

 

要命的是,魏无羡当时还病着,蓝湛看出他保温氏兄妹的心思,便自发帮温情压下了这些事,若是真要翻这些旧事,蓝忘机势必也会被牵连进去的。

 

金光瑶推了杯清水到他手边关心道:“你脸色不太好啊,先喝口水?”

 

魏无羡抓着杯身,手上的力气使得杯里的水也抖动起来。

 

“我呢,就是好心给你提个醒,温情尚且如此,他那个弟弟温宁,一身蛮力不知道被指使着干过多少放火杀人的事情,我手上有足够的证据可以告到他们把牢底坐穿。”

 

“无羡,你该知道,温家人手上都不干净,从豺狼窝里出来的能是什么好东西?”

 

魏无羡忍无可忍道:“你闭嘴!”

 

他知道金光瑶不是在吓他,一个卧底在高层依旧能左右逢源混得风生水起的人,手上掌握些别人无法触及的秘密十分正常且合理。

 

他说出这些话,看似善意的提醒,实则,是摆出了威胁的筹码。

 

而这些筹码,现下,魏无羡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对抗。

 

他努力调整自己的呼吸,左手移到桌子下安抚肚子里躁动不安的孩子,强自冷静道:“我保得了他们一时,自然也保得了他们一世。你想要什么,直说便是。”

 

像是在表达抗议一样,肚子里的孩子突然狠狠的踢了他一下,比之前任何一次都有力,自然也更疼,魏无羡忍得手心出了汗。

 

金光瑶又挂上温和谦逊的笑意,语调平和温柔:“我还记得你失踪的那一段时间,江澄曾经闹到温氏大门口,后来被温晁狠揍了一顿,断了两根肋骨,右手险些被踩废,还是我派人暗地里送他进的医院。”

 

魏无羡睁大了眼睛,额头上的冷汗滴落下来,又迫使他闭上了眼。

 

 

江澄从来没和他说过。

 

 

金光瑶继续道:“你这发小倒还算义气,倒也不像外人看的那般无情刻薄。所以啊,你回来之后,他把江氏30%的股份转到你的名下,我一点也不吃惊。”

 

“还有端庄雅正的蓝忘机,当初可是把温晁打得几乎没了人样,你肩上不是被温晁打了一枪么?蓝忘机亲手把人的两只胳膊给卸了。你昏迷不醒躺在重症监护室的那一个月,医生下了五次病危,有一回蓝忘机情绪奔溃,拿起枪往自己肩上也开了一枪。这些是二哥亲口告诉我的。”

 

蓝湛的肩上,确实有一个伤疤,和魏无羡身上那个差不多的位置,魏无羡数次问过是怎么来的,蓝忘机都三缄其口。

 

是了,蓝湛就是这样一个人,从来不会把他为自己做过的事情挂在嘴边,就算去问了,也未必能让他开口。

 

 

金光瑶看他一脸懵然,似是叹了口气又道:“看来你什么都不知道啊,那我不介意再多说一些,你把一个地痞流氓扎堆的乱葬区治理得井井有条,对你唯命是从,虽算不上横行霸道在道上一时也是风头无两。不管你拿他们来做什么,这种组织从性质上就是脏的。温氏倒台后,该整治的首要对象就是你这个黑道上的后起之秀,魏无羡,你真以为你进了泥潭还能全身而退?”

 

“知道蓝忘机为什么急着把你收入蓝家吗?蓝忘机可不是急性子的人,当然,也可能真的隐忍太久情难自已,但是你病刚有起色他就给江家下聘书,你难道一点不觉得奇怪?”

 

 

“江氏在政坛上根基未稳,那会儿要是有人存心要查你,江澄是保不住的。若不是蓝忘机力排重议,把你接进蓝家,靠了蓝家的大山,你恐怕只能在牢里养病了,为了堵住蓝家人的嘴,蓝忘机把他在蓝氏的占股给了你一半,这些,在聘书上是写得明明白白的。”

 

 

金光瑶敲敲桌子轻描淡写一句:“二哥告诉我,蓝启仁当时气得要把蓝忘机从族谱上除名。”

 

玻璃杯的水荡起一圈涟漪,魏无羡收回握杯的手,抬眼对上金光瑶的玩味的目光。

 

他觉得自己非常可悲,蓝忘机明明是自己最亲近的爱人,却要从别人口中获悉他曾经付出的一切。

 

魏无羡现在只想立刻见到蓝湛,然后质问他,为什么这么傻,值得吗?为了他这样一个劣迹斑斑的顽劣之徒,值得赌上名誉和身家吗?

 

金光瑶继续道:“忘机把你保护得很好,我现在确实也动不了你。但这并不代表我动不了温氏那群人,再者,他再厉害现在不也躺医院了?”

 

魏无羡猛然抬高音调:“片场的事是你指使的?!”

 

金光瑶面上颇有不屑:“那个三流明星,长得不行,办事也不利索。”

 

 

魏无羡要不是被孩子闹得没力气了,早把桌上的杯子往这张笑脸上扔过去了,如果杯子里装的是硫酸就更好了。

 

 

“既然你没死成,就换个方式玩。我们做个交易如何?把你手上的云梦云深的股权全都转到我名下。成功后,我保证不动温氏兄妹一根毫毛。”

 

 

魏无羡看了眼前野心勃勃的人,露出一个嘲讽意味的笑来。

 

他终于明白金光瑶的目的是什么了,他不缺名不缺利,能让他疯魔至此的,就只能是权了。

 

魏无羡并不是蓝氏和江氏的最大股东,但他手上的份额也仅仅只是次家主了一点,若是这些股份移到了金光瑶手上,那么,蓝氏江氏日后在做重大决策时就不得不受他的钳制。

 

一开始,魏无羡只以为他是不甘屈于金子轩之下,而现在,他才意识到,金光瑶真正想要的是成为下一个温若寒,他要控制四大集团,而不是简单的觊觎一个金氏总裁的位置。

 

 

弄清了对方的来意,魏无羡反而冷静下来,他绝不可能让蓝氏江氏陷入维谷,也不会把温情温宁往火坑里推。

 

这一切的矛盾点全在他一人身上,只要他消失了,金光瑶还能拿他怎么样呢?

 

魏无羡放松下来,拿出许久未曾搬上台面的凌厉道:“这真是个两难的抉择,你,总得给我时间考虑一下。”

 

金光瑶道:“自然,我给你充足的时间考虑,但也别让我等太久。”

 

他站起来像是要走,却又折回对魏无羡说:“魏无羡,你知道,我之前为什么想让你死吗?”

 


他露出一个邪气的笑来,说出的话像是蛇信子一般冒着寒气:“你身上那些不清不白的过往是江氏蓝氏背后最大的隐患,你就不该活下来,当初,若是病死在医院,今天,江氏和蓝氏怎么可能有把柄?说起来,还得谢谢你这顽强的生命力。”

 

他整了整领带带了几分惬意:“原本,我看在二哥的面上,并不想太狠。现在虽然计划有变,不过结局是一样的,现在我发现,整你也挺有趣的。”

 

他说罢,便扬长而去,原本围在咖啡厅里的黑衣人也尽数随他退离。

 

 

魏无羡重新获得了自由,他坐在原位一直没有动,一方面是他现在暂时没有力气,一方面则在很认真的思考,金光瑶那一袭话,其实,并不是没有道理。

 

他摸摸隆起的肚子,苦涩的笑了笑。

 




——

 



江澄把车开回广场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了,他一下车,就骂骂咧咧的朝站在风口的魏无羡走去。

 


“取个车都能遇上两傻X,停车场就那么点地居然还能撞在一起,挡路了也不知道开走,浪费老子时间!”

 


他拉起魏无羡的手臂就往车上走,结果碰到了只冰块一样的手,立即皱眉道:“你是不是傻,就一定要在风口等我,不会找个地方坐?着凉生病了怎么办?到时候阿姐又要骂我!打你电话也不接,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魏无羡,出什么神呢?”

 


江澄看着眼前不太对劲的人,原先的急躁褪得一干二净,想伸手帮人把帽子拉上来,结果才靠近一步,魏无羡脸色突然惨白下来,推开江澄,撑着一旁的栏杆呕了起来。

 


江澄被吓惯了,反应快速的抽出纸巾来,魏无羡颤着手接过,纸巾便染上了血迹。

 


等回了车上,江澄依旧不放心,看着副驾驶抓着安全带昏昏欲睡的可怜人,不放心道:“真的不用去医院看看?”

 


魏无羡撑开眼皮,有气无力的摇摇头:“家里有温情开的备用药,比去医院有用。”

 


江澄揉揉眉心:“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魏无羡往他这边看了一眼:“?”

 


“呕血的症状”

 


“...半年前”

 


“操”江澄砸了一下方向盘:“魏无羡你能耐,你有能耐就瞒蓝忘机一辈子,你这幅鬼样子,看不出来就是傻子了!”


 

听见蓝忘机的名字,魏无羡突然来了点精神,蓝湛今天就要来接他回家了。

 


他看向江澄握着方向盘的右手,突然吐出了两个字:“谢谢”

 


江澄被他这声道谢弄得云里雾里,再追问,魏无羡已经偏头枕在椅背上睡过去了,手里还紧紧抓着安全带,隆起的肚子没有被带子勒到,随着他的呼吸小幅度起伏。

 


江澄叹了口气,放缓了车速,把车开得又缓又稳。




————未完待续————




我:“瑶瑶,你为什么知道那么多啊?”


金光瑶:“哦,都是二哥跟我说的”


蓝曦臣:“我不是!我没有!



 
标签: 忘羡 不要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5)
热度(17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雪降千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