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降千年

【忘羡】哼,不要你了!

预警:生子

现代 

总裁叽X团宠羡


本章忘机只出现在台词里。


前文:

第12章



13




魏无羡从一开始就觉察到自己身体不对了。

 

 

他知道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从蓝湛入院抢救时,身上便开始出现隐隐的刺痛,遍布全身,抓也不是挠也不是。

 

这是发作的前兆。

 

若他还是三年前那个刀尖舔血的魏无羡,只怕早已找个没人的地方,拿出匕首按着以前那个残忍却有效的方法来克制下去。

 

但现在,他已经不是一个人了。

 

比之三年前的折磨,这样的症状已经算轻了,说白了不过是毒入血液的后遗症,治不了,也不致命,以他的耐力,以往总能不动声色的熬过去的。

 

可今日,似乎严重了些。

 

温情说过他还有小半年的时间,难道老天真的等不及要来驱赶他了?

 

他脱力闭眼之前也想过,如果这回醒不过来的话,蓝湛会怎么样?肚子里的小宝贝才6个月怎么活下去?

 

 

事情一旦有脱节的趋势,一向不信命的人也开始害怕起来。

 

他在梦中挣扎,祈求老天仁慈,不要让他走得这样急,有许多事,他还放不下。

 

浑身的血液如同沸腾一般灼烧着身体,他拼命的想蓝忘机,想他的好,想他的笑,一想到如果就此放弃了,就再见不到这个人了,魏无羡如被噩梦惊醒般睁开了眼睛。

 

“醒了!医生!医生!”是江澄的声音。

 

继而耳边传来器械嘈杂的声音,手臂有一丝凉意注入,他也感觉不到疼。

 

他听到温情下了定论:“醒了就暂时没事了。”

 

 

魏无羡捧着水杯喝了一口水,再喝一口,干燥苍白的双唇才润湿了一些。

 

江澄坐在床边,板着脸“审问”。

 

“说吧,怎么回事?”

 

魏无羡眼神闪烁了一下,重新靠回枕头上摸着肚子上隆起的小山包含糊其辞:“什么怎么回事?”

 

“还想瞒我?”

 

他看向在门外默不作声的温宁:“你不说,也总有人替你说。”

 

温宁顶着魏无羡目光的压迫走进病房,看了下一旁的温情,最后咬咬牙向自家老大和盘托出:“再瞒下去,对公子没有好处。”


温宁话少,对魏无羡一向无条件服从,这是他难得一次自己做主。

 




——



 

他守这个秘密守了三年,看着江澄对魏无羡态度一年一年的变化,他本以为,这个秘密于他二人的关系修复已经没有太大必要了,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一家人哪来的隔夜仇呢?他原打算听从魏无羡的话,把这个秘密烂在肚子里。


可是今天,江澄抱着昏迷的魏无羡死活不让温情接近,他并不知道魏无羡这病的实情,以为普通医生就可以治疗,只把人送进急救室,叫了一大堆医生围着转,唯独不愿让温情接近。


温家与江家有血仇,温宁不指望江澄能给他和姐姐什么好脸色,但这种时候却是服不得软。


温情看魏无羡情况已是非常紧急,急的大骂,江澄却不为所动,姓温的在他这信誉为零,昔日不过是看着魏无羡的面上没发作罢了,再者,这医院里好医生又不止温情一个,他就不信会治不好。


直到那边被好医生围着的发小又吐了一大口血,他才有些动摇。


温宁不能与他动手,一急便用了激将法:“江先生还在记恨公子当年让江小姐受伤的事吗?所以今日才要借机置他于死地!?”


 

江澄立马变了脸色,即使下一秒拔出枪来毙了他温宁也相信,但话已出口,覆水难收:“万事有因有果,如果当年公子选择一人逍遥不去赴约,后续的一切都不会发生,他也不会躺在这里!”


 

“什么赴约?你他妈在说什么?!”


 

“我说三年前,温晁给江氏新任家主下的邀约书!你以为公子是如何落入他手的?他是替你去赴的约!否则,今日躺在这里痛不欲生的人,该是江先生你才对!而你现在,是要看着他因为延误治疗出事吗?”


 

江澄一下子愣住了,当年温氏作祟,父母含冤而死,江氏重担一下落入江澄一人手上,而被温氏欺压已久的集团早已是烂摊子一个,他要重新建起就不得不看董事局那班老古董的脸色,彼时,温氏真真是动动手就可以彻底整垮羽翼重挫的江氏,而温晁在那时邀他,无疑是摆了鸿门宴等着人上钩,温氏靠着政坛上的实力可以悄无声息的给江澄父母安上莫须有的罪名,而那一次,已是家主的江澄若真的去赴约,必定是羊入虎穴,指不定对方安排了什么脏水只等泼到他身上,再来个百口莫辩,云梦江氏便再无翻身之日,还要背上千古骂名。



可即使知道前方陷阱重重,彼时的江澄若是真的接到这一封请柬,也不能不去,他不能给温氏发难的机会,当真进退维谷。


魏无羡并没有让他陷入这番两难境地,他拦了那封请柬,没让他出现在江澄眼前,只身一人替江澄赴了约,这才有了后续长达一年的失踪。


江澄当时只以为是他魏无羡又不识好歹逞英雄非要去闯狼窝最后弄得半死不活,从来没有怀疑过这个也曾心比天高挥斥方遒的魏无羡为什么会甘于堕入黑道,甘于被人戳着脊梁骨辱骂而不予反驳?


从开头就错得离谱,他却从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温情见他怔愣在旁,这才找到机会进了急救室。


 

等她将病人情况控制住,才摘下口罩,如实的,将魏无羡的实际身体状况一一告诉了江澄。

 


今天这样的情况太危急,她想过了,无论如何,魏无羡身边都应该有个人知道这些事,而江澄今天的反应更让她明白,有些事,必须要说清楚。

 


 

魏无羡昏睡了一下午,他就在他床边坐了一下午。从最初的难以接受,到后来的冷静理智再到最后的自嘲苦笑。

 


——

 



魏无羡难得有了几分愠色:“我不是说过不能...”

 


“不能让我知道?”江澄接到“你还打算瞒我一辈子啊?谁给你的权力让你替我选择?你真的以为你是什么大英雄吗?来解救我等小民?”

 


魏无羡被他噎得没法理直气壮,只淡淡道:“如果你出事,阿姐怎么办?江氏谁接手?你别忘了我终究不姓江,江氏的脉在你身上。”


 

“更何况,我答应过虞夫人,死也要护着你。”魏无羡牵着嘴角笑了笑:“你看现在,我没死,你和阿姐都好好的,江氏在你手上又重新活了过来,这就算,完成她的遗愿了”

 


江澄再开口语气里却是掩不住的悲伤:“你既如此重诺,就应该记得,小时候你答应要做我的左右手,扶持我,帮我管理江氏,这句话,还算数吗?”

 


魏无羡眼里浮现出一丝笑意,仿佛看到了年少无知时,两个小孩光着膀子坐在船上嘴里边啃莲蓬边不着调的跑火车,跑了一句又一句,却唯独这一句话,他是记在心里的,可,时移事易。


他无奈道:“只怕有心无力”

 

江澄蹭的站起来:“什么有心无力?!这种丧气话以后不许再说,我给你找最好的医生,国内不行就找国外的,我就不信治不好。还有,你今天就得跟我回云梦,我已经给阿姐打过电话了,她明天一早就来接你回去,至少给我休息一周。”

 


“不行,我要陪着蓝湛”


 

“你自己都泥菩萨过河了还想着蓝忘机?放心,他有他大哥照看,出不了事,倒是你”江澄见魏无羡一脸不情愿,只好下了剂猛药:“你要是不听我的,我现在就把实情告诉蓝忘机,看看他会作何反应!”

 

魏无羡被人揪住了尾巴,只好让步:“三天,最多在家里呆三天。”

 

“你...”

 

不等江澄反驳魏无羡抢道:“我是病人,你再这样欺负我我就告诉姐姐,你看看她站哪边!”

 

江澄拿他没辙甩下一句:“你就作吧你”

 

魏无羡抱着肚子滚回被窝,心想,可不得使劲作,以后,恐怕想作也没机会了。



——未完待续——

 
标签: 忘羡 不要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1)
热度(16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雪降千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