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降千年

【忘羡】【中秋】还差个小的PART3

高亮:生子,带娃,慎入

嗯,中秋快乐🙈

.3.




中秋,小酒儿被迫起了个大早,闭着眼伸着手脚任由厌离姑姑给他穿衣服,等穿好了又被抱去刷牙牙洗脸脸,这才清醒了大半。

江厌离刚给小宝贝喂了小半碗莲藕粥,门铃就响了,金凌听到声音放下手中啃到一半的油条跑去开了门。

魏无羡没料到开门的会是大侄子。

金凌笑着打了招呼:“舅舅,蓝大哥”

魏无羡勾上蓝忘机肩膀:“小金凌叫什么蓝大哥,该叫舅妈~”

蓝忘机:“魏婴”

魏无羡不闹了,拍了拍金凌肩膀夸他都长这么高了。上一次见已经是半年前了。

金凌还小的时候和这个大舅舅很能玩到一起,比之江澄的严厉和动不动“打断你的腿”,魏无羡简直就是个比他还皮的“孩子王”,所以他和这个大舅舅向来亲昵得很。

“我宝呢?睡醒了没?”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熟门熟路的往屋里走,就见蓝玖跟个大爷似的翘着小短腿享受着自家阿姐的喂饭服务。

小酒儿一见自己亲爹们来了,主要是看见自家Daddy来了,赶忙把小短腿收回去乖乖放在桌子下面,眨眨眼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乖巧的喊了人。

“Daddy,爸爸。”

魏无羡眯了眯眼,心想这小子还两幅面孔,一离开蓝湛的视线就把在家里教的礼数全忘光了,刚才那小腿就差摆桌上了,像什么样?他偷偷去看蓝忘机神色,嗯,倒是没有看出要责怪的样子,反而过去将宝宝抱起来放在怀里,和江厌离搭起了话。

偏心!

魏无羡如是想,以前在云深求学时,他不过是没摆好坐姿就被他这个纪律委员记到了小本子上,现在对儿子居然这么纵容!哼!

蓝忘机把那碗喂到一半的粥给蓝玖喂了,江厌离空出手就去厨房盛了两碗汤。

魏无羡一闻味就知道,是他心心念念的莲藕排骨汤。

江厌离把勺子递到魏无羡手中,脸上尽是温柔的笑:“我知道阿羡要来,起了一大早炖的,现在时间还早,先喝上一口热汤再回去也不迟啊。”

魏无羡闻着熟悉的香味,鼻子有点酸,现在不过早上七点,这一锅汤要炖得好须得两个时辰的功夫,可见阿姐真是起了大早替他这个不省心的弟弟做的。

魏无羡:“谢谢姐。”

蓝忘机也微微一颔首道:“让姐姐费心了。”

江厌离看着眼前的埋头喝汤的魏无羡,心中思绪良多,末了也只是擦擦眼角,点头道:“只要你们好好的,阿姐费多少心都是情愿的。”

金凌跑去敲江澄卧室的门,这个舅舅昨天信誓旦旦的说要早起,结果到现在人都要把孩子接走了还没起。
江澄倒不是被吵醒的,而是闻着香味出来的,他昨天陪孩子玩太疯,忘了调闹钟,居然就这样睡过了头。

金凌在他耳边提醒:“妈妈煮了汤,你再晚起一点,连块莲藕都不给你留了。”

然后他就听见魏无羡洪亮的声音:“阿姐我还要喝!二哥哥你也再喝一碗,不给江澄这个懒虫留了!哈哈!”

江澄顿时睡意全无,穿着睡衣冲到客厅对着一家子人毫无形象的吼道:“魏无羡你一来就跟我抢食!”又苦着脸对江厌离道:“阿姐,你可太偏心了,我才是你亲弟弟啊!”

金凌在后面哭笑不得,江厌离也乐了,蓝玖从蓝湛怀里探出头奶声奶气的说:“Uncle不哭,酒酒给你留了块排骨!”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我儿子太懂事了!”

一顿热闹的早饭吃完,时间转眼到了八点,蓝忘机定了9点的飞机回姑苏,一家人饭后又聊了几句,就要起身告别。

江澄执意开车去送,魏无羡也就没反对,临走时,蓝忘机与金凌说了几句话,金凌眼里全是笑意,魏无羡好奇打听,原来是蓝思追托他带话,邀请人趁着假期去云深玩一趟,想是年轻人害羞不好开口,便托了蓝湛带话,委婉的表达了邀请之意,魏无羡忽然发现自家二哥哥居然还有牵红线的隐藏技能,不得了。

蓝忘机就没他想的那么深了,他想,一来思追与金凌年纪相仿,趣味相投,不失为彼此的良师益友,二来,让金凌多去蓝家走动走动,也可以增进一下两家的感情。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路上魏无羡还好奇不是说仙子生了一窝小崽吗?怎么也不见影?他虽怕狗,可酒儿对这些小动物却喜欢得很,今日来却没看见。

江澄漫不经心道:“知道你要来,提前让姐夫带回金家了,反正小酒儿也玩够了,是吧?酒儿~”

小酒儿在魏无羡怀里搓手兴奋道:“小狗狗小狗狗!”

江澄使坏道:“酒儿你要是喜欢,Uncle明天让你金凌哥哥抱一只给你回家养好不好?”

魏无羡激动道:“不好!”

——

魏无羡看着眼前的千级台阶犯愁,突然后悔为什么不坐直升飞机过来。

蓝忘机也有些担心 这千级台阶他自小走到大自然没什么,可魏无羡的身体虽已大愈,这千级的台阶走上去也不知道他受不受得了。

可此处已没有捷径。

到底没睡饱,蓝玖黏在魏无羡怀里昏昏欲睡,眼睛一闭就开始补觉,蓝忘机不想他受累就伸手去抱孩子,蓝玖却皱着脸不肯了,紧紧抓着魏无羡的脖子哼哼唧唧,魏无羡心疼他坐了一上午飞机,也不舍得打扰宝贝补眠,就摇摇头说他可以,见蓝湛还是不放心只好提醒道:“我现在健康得很,你可别再把我当瓷娃娃。”说罢抱着孩子先行一步。
蓝湛只好在后头亦步亦趋的跟着。

这云深全名云深不知处,位在山顶,山上风光极好,千级台阶弯弯绕绕,若是有心欣赏走走停停带着观光的心态来走这一段路倒也不会觉得累。

但这个情况因人而异。

魏无羡很快就被自己打脸了,他不过走了四百多级,就已经有些气息不稳,蓝湛见他嘴唇都变白了 说什么也不让他走了,将睡着的蓝玖抱过来,把人带到中间供人休息的亭子里,强迫他坐下休息。

小酒儿睡饱了就醒了过来,发现自己在Daddy怀里,就转过头去找爸爸,魏无羡被蓝湛逼着喝了两口水,似乎还是没缓过来,脸色有些发白,额头也冒起了冷汗。

小孩子最为敏感,他知道爸爸一定是生病了。
小腿一蹬就从蓝忘机怀里溜下来,跑到魏无羡腿边担忧的看着他。

蓝忘机从随身带的包里找到了应急的药,倒了两片在手心,魏无羡摇摇头没接过:“我可能是累到了,没事的二哥哥。”

“哪里难受?”

魏无羡拍了拍胸口道:“就是有点想吐,我觉得,有点像是...”

“像是刚怀酒儿时的那种感觉。”

蓝忘机听懂了他话里的意思,眼里闪过一丝惊讶。

魏无羡:“所以,还是先别乱吃药了。”

蓝湛听了,才把药收了回来,道:“一会儿上去了让大哥给你看看,他懂些中医。”

魏无羡点了点头,靠在蓝忘机肩上,把站在身边的酒儿揽到中间,摸着他的发旋轻声道:“我们玖儿可能要当哥哥了。”

蓝玖听了并没有多高兴,他只知道现在爸爸不好受,只温顺的埋在魏无羡怀里,也不吭声。

等魏无羡气色好一些,蓝忘机才答应他继续往上走,玖儿这次也不缠着人要抱抱了,自己背上小背包给忘羡二人一个英勇的背影。

魏无羡看着可爱,真想拿手机拍了发条朋友圈,题目就叫:“城市少年深山变形计”

然而蓝玖的“变形计”还未踏上征途,就看见从山上跑下了两个蓝衣少年,走近了细看,蓝玖兴奋的和忘羡二人报告:“是思追哥哥!还有景仪哥哥!”

蓝思追和蓝景仪见到人先是拘谨的喊了人。继而开始解释:“蓝老先生让我们在山腰那等你们,结果我们等了半天没见到人就打算下来看看。”

魏无羡一看到思追就想起了金凌,凑到蓝湛耳边提醒他别忘了少年郎交代的事,蓝忘机微微点头。


蓝景仪道:“前辈,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吗?”

蓝忘机把一旁的蓝玖拉到二人中间:“麻烦帮我看着孩子,你们不用抱他,就让他自己走,累了就停下来休息。”又蹲下来对蓝玖道:“玖儿是小小男子汉,敢不敢接受挑战?”

蓝玖重重点点头:“敢!”又附手和Daddy咬耳朵:“Daddy要照顾好妈咪。”

蓝湛在他脸颊边亲了一口:“好。”

蓝玖和魏无羡打了招呼就拉着蓝思追和蓝景仪的手大步往上爬。

魏无羡还担心小朋友体力够不上,别一不留神摔了,忽然感到自己身上一轻。

蓝湛居然把他给抱起来了。

卧槽,还是公主抱?

“你干什么?有小辈在呢!”

蓝忘机置若罔闻。

抱着他一步一步的上台阶,走得又稳又快。

魏无羡自是争不过他,最后接受现实的搂住蓝湛的脖子,在他脸上啄了一口:“傻哥哥。”

——

魏无羡老远就看到蓝启仁在山门口等着,赶紧从蓝忘机身上下来,装作自己是一步一步走上来的。

小酒儿毕竟才四岁,一鼓作气登了两百级台阶后,就上气不接下气的,让两个哥哥轮流背着上了山,后面半段路也没花什么体力,还比忘羡二人早一步登上山顶,一见到蓝启仁先是有模有样的行了一个颔首礼,喊了一声爷爷,然后就被蓝曦臣手中的兔子吸引了大半注意力,眼睛直勾勾的,就差扑过去了。

蓝曦臣怎会不知道小孩子喜欢什么,把原先就是给他准备的小白兔交到蓝玖手中,结果小朋友一个没抱稳,兔子就从他怀里蹦到了蓝启仁身上。

魏无羡走到山顶时便看见这一幕,默默为自家不长心的儿子捏了把汗。

他看见大门旁边刻着四千家训的石壁,内心瑟瑟发抖。

好在小酒儿还没学会写字,不然...恐怕...

小酒儿才不怕爷爷生气呢,兔子自己蹦到了草丛里他也不去抓,反正大伯说了家里还有一大堆呢。
他像块年糕一样抱着蓝启仁的大腿,水灵灵的大眼睛扑闪扑闪,在爷爷出口指责他之前先可怜兮兮的喊了声:“爷爷抱抱!酒儿好想爷爷!”。

魏无羡在一旁唏嘘道:“这撒娇的功力跟谁学的?”

蓝忘机看他一眼:“你”

只见蓝启仁弯腰把宝宝抱起来,甚至还掂了掂,笑着叹道宝贝孙子又长大了,脸上丝毫没有责备之意。

酒儿被爷爷抱着回屋,中途不忘朝爹爹们飞来一个“计划通”的wink。

魏无羡扶着额头想了想,自己确实教过儿子撒娇的技巧,不过那都是针对蓝湛的啊,想着有一天儿子要是闯了祸,还可以用上几招。

没想到啊没想到,酒儿第一次实战居然用到蓝启仁身上了,而且居然还?还成功了!

不可思议,难以置信!

——

等进了云深不知处,蓝忘机第一件事却是让蓝曦臣给魏无羡看看身体。

蓝曦臣听了蓝湛的描述,心中也有一丝惊奇,探出二指替人把了脉,收回去以后略做思索,魏无羡就好奇的也伸出二指在手腕处探来探去 啥也没探出来。

小宝贝在肚子里落户两个月才终于被粗心的爹爹们发现了。

魏无羡的猜测被证实,一阵欣喜。

蓝忘机脸上却没有太多喜色,他开口问到:“可会对他身体有影响?”

蓝曦臣道:“忘机想多了,魏公子现在很健康,这个孩子也很健康。只需要按照寻常方法调养即可,忘机若还是不放心,可以继续做药膳,藏书阁里养生的书籍不少。你可借此机会去看看。”

魏无羡一听药膳嘴里就开始泛苦,岂料蓝湛却是一脸正色道:“好。”

二人来云深时已是下午,收拾过后很快就到了晚饭时刻。

对于蓝家的家宴,魏无羡是已经不抱任何希望的,早已做好了喝苦汤饿肚子的准备了。
没料到今日摆到他面前的除了和其他人一样的水果外,居然还有一小盅汤,这个汤从外观上看就和蓝家人喝的完全不一样。

蓝忘机替他揭了盖 一股浓香扑鼻而来,不是蓝家的药汤,而是炖成乳白色的鱼头汤。

魏无羡:“?”

蓝忘机:“叔父许可的。”

魏无羡偏头看向主座,蓝启仁正舀了一勺汤往小酒儿嘴里送,小酒儿喝进嘴里勉强吞下,朝魏无羡这边投来一个求救的眼神。

魏无羡心内好笑,装作没看见,美滋滋的享受着自己这难得的特殊待遇。

饭毕,魏无羡搂着酒儿在一堆兔子里玩,小孩子好动的得很,手上抱着一只,居然还能有精力去追其他的大白兔子,小酒儿要拉着魏无羡一起玩,魏无羡想到自己的身体,没有答应,只坐在地上看着他跑,留神他别摔到了。

蓝忘机从蓝启仁那里回来,还带回了一个食盒,里面有两层,一层装着各色水果,一层装着五个月饼。

什么口味都有。
五仁,豆沙,莲蓉,蛋黄,枣泥,一应俱全。

魏无羡挑了个豆沙的,把小酒儿招呼过来,小酒儿在宴席上被爷爷喂下不少“美味”,这会儿肚子也不饿 咬了两口就不吃了,魏无羡没有办法,在酒儿咬的那个月牙旁又咬了一口,豆沙馅太甜,他勉强咽下,中午的恶心感就有卷土重来的趋势,只得把月饼塞回蓝湛手里,蓝忘机便在父子二人咬过的月牙处也咬一口,一个圆圆的月饼被一家三口咬成了月牙形。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

蓝忘机不太喜欢这个缺掉的月饼,他厌恶分离,此刻团圆之际,不愉快的记忆却偏偏涌上心头,不禁面露悲色。

小酒儿也不闹了,钻进Daddy怀里,用小手替他抚平微皱的眉头,又凑上去亲了一口。

魏无羡轻易看出他在想什么,捧着他脸让他看着自己,一遍一遍提醒他:“我在呢,二哥哥,我会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每年中秋我都会陪着你看月亮,我们一家三口,哈,明年就是四口了,再也不分开了,好不好?”

蓝湛这才从回忆里抽出,看清眼前人,开口时声音却是颤的:“魏婴?”

魏无羡被他眼里的悲伤刺得心疼,一遍一遍强调:“我在,我在,蓝湛,我一直在,不会走了。蓝湛。”

蓝忘机抱紧眼前一大一小,像是没有安全感的小孩,一遍一遍求证:

“不走了?”

“是!”

“会一直在?”

“是!”

“再也不会分开了?”

“是!永远不会!”

“魏婴”

“嗯?”

“我爱你”

你不会知道我有多感激上苍将你还给我。

如果明月之上有神灵,那么请在今晚为我见证

此生

如果还有什么罪孽未曾偿还

如果还有哪些劫难未曾降临

我愿一并为我怀中爱人承受。

只求你,赐给他平安顺遂的一生。

为此,我愿以生命为祭。


TBC



 
标签: 忘羡 不要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1)
热度(7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雪降千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