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降千年

【忘羡】哼,不要你了!

预警:生子,现代

总裁叽X团宠羡


12





“你!你真是不清醒了!”

蓝启仁举起手中拐杖就往蓝忘机身上打去,蓝忘机见了也不躲,只闭上眼等着叔父责罚。

他知叔父虽严厉,但自小到大从未真正打过他,如今这般,蓝忘机知道自己是真的把叔父气到了,即使他不认为自己是错的,但既然叔父要罚,他便只能受着。

预想中的疼痛并未发生,蓝忘机听得耳边闷哼一声,心下一紧,睁开眼,果见魏无羡挡在他身前,后背结实的受了蓝启仁一棍。


“魏婴!”


蓝启仁手上的动作也顿住了。江澄一脸“想干架”的怒意,蓝曦臣见状不对,赶忙拦在江澄面前,又转头对蓝启仁道:“叔父,魏公子现在的身子打不得。”


魏无羡一听,赶忙做了个剧痛的表情,蓝湛看得心都揪在一起,蓝启仁其实也暗责自己气归气,若是这一棍下来把孙子打没了,如何对得起蓝家的列祖列宗?


面上怒意虽缓,却也拉不下脸,就见魏无羡龇牙咧嘴的扶着腰与蓝湛一同跪下,面上的表情一看便知那一棍下来该是极疼,却依然咬牙坚持开口道:“蓝前辈,我小时候也接受过您的教育,也算是您看着长大的,是,我以前是顽劣了些,做事太过随心,但我自认从未做过有违道义之事。也从未想过败坏蓝家的声誉。三年前,自我打算与蓝湛相守之日起,我便已收心,以往碍于形势所迫,我与黑道上的人确有几分瓜葛,但我自认我手下之人从未做过伤天害理乱纪违法之事,如今弟兄们也早已解散各自过安稳日子,您现在去查,他们个个都是社会好公民,若是真的出了什么祸害异端,不用外人来管教,我定会先料理了。”




“还有前些时日,那些绯闻花边,即使所言与事实差之千里,但确实连累了蓝湛。”


“魏婴”蓝忘机听不得他用连累一词,蓝启仁却一个眼神过来制止了他继续开口。



魏无羡继续道:“君子无罪,怀璧其罪,只要我还在这个圈子里,这样的事我无法保证不会有第二次。也是因此,我早已做好退出演艺圈的决定,只是尚未来得及对外公布。如今,便对着蓝前辈的面明说了。”


“我自知真正论起身世背景,我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当然配不过蓝家书香门第。但那又如何?两个人相爱,最重要的是心意互通,世俗如何看待如何诟病又与我们何干?即是眼前,蓝家不愿认我,我与蓝湛这三年照样过得开心幸福。蓝前辈你有所不知,于我而言,我爱蓝湛,蓝湛爱我,这就够了。蓝家认与不认,我并不看重,我腹中的孩子,就算入不了蓝家的族谱。”魏无羡看向江澄道:“江家也会认领收留。他绝不可能如我小时候一般无依无靠,蓝湛与我,也定会给他一个最温暖的家。”



魏无羡跪久了有些腰酸背痛,蓝忘机便在后面微微用手撑着他:“得失利弊,我相信蓝前辈这三年早已看清,蓝湛就算离了蓝家也依旧是那个翻手云覆手雨的蓝忘机,我也知道蓝家绝对不会不认蓝湛。今日您这番气话,除了让彼此都不愉快外,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当然,若是蓝前辈还是消不了气,便在我背上多打几下,您也说了,蓝湛是病人,怎么能打他呢?错因我而起,我今日便一并受了,还望蓝前辈能息怒。”



魏无羡说着当真摆出一副任人打骂的神情,只是蓝启仁却无论如何也下不了手了。昔日蓝忘机为了魏无羡消沉了一年之久,他就算再不通情理也知自己一向乖巧识大体的侄子此番怕是动了真情,心中纵有不甘,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二人胡闹,只是蓝忘机每次带魏无羡回家时,他都无法真正放下心中芥蒂每每横眉以对,久而久之,二人便不敢再回来了。


事实上蓝启仁也早已接受了自家大白菜被猪拱了的事实 但心中究竟放不下这口气,再加上前阵子闹得轰轰烈烈的绯闻,多少损了蓝家声名,更是让他忍无可忍,怒上心头,只想找个契机将胡闹的二人教训一顿。




如今他骂也骂了,打也打了,要把忘机赶出蓝家他第一个不舍,魏无羡难得有那么一两次在他眼前低头认错,他若是再咄咄逼人,倒不像是长辈作风了。



更何况,这人说什么要让自己的亲侄孙入他江家的家谱,他第一个不能同意!

蓝启仁不回应,魏无羡就只能一直跪着,面上不表现出任何不适,身体却不由自主的将重量移到蓝忘机手中,蓝湛看出他体力不支,将人搂在怀里,开口有些焦急:“叔父!”

江澄打开蓝曦臣挡在他面前的手冲蓝启仁嚷道:“人家说了那么多你倒是给个回应啊!”

蓝曦臣也在一旁劝导,蓝启仁这才幽幽开口道:“起来吧。”


蓝忘机如获大赦,忙将魏婴扶起,让他到床边坐下,细声问他有无不适,魏无羡揉揉腰摇头说没有。纵是如此蓝忘机的手还是放在他背上被打的那处地方不断抚摸着,心疼不言而喻。

蓝曦臣突然开口道:“哎呀,忘机是不是该换药了?”


魏无羡看见蓝忘机头上的纱布已经渗出点血迹来,又见他脸上好不容易恢复的血色又被折腾没了,也有些急了。


医生带着两个护士适时进来,蓝忘机便叫医生给魏婴也看一下,魏无羡忙推说不用,来的医生并不是温情,他就怕给检查出什么不该检查出来的问题。可蓝忘机就差把“不放心”三个字写脸上了,魏无羡只好说自己现在去找温情看,让江澄陪着去,蓝忘机看了一眼一旁气成河豚的江澄,放心的点点头。


换药时医生不让家属在场,所有人都被一脸严肃的护士长赶了出来,还顺便带上了门。


蓝启仁怒火已息了七分,看见魏无羡扒拉在门上小窗户边往里偷看,装模作样的咳了一声,把魏无羡的注意力成功吸引了过来。



蓝启仁:“你若是早点拿出今日这态度,今天这事就不会发展成如今这样”


怀柔到底,魏无羡乖巧应了声:“蓝前辈说的是”


蓝曦臣在一旁提点:“一家人,什么前辈不前辈的,该叫叔父。”


魏无羡“啊”了一声还没反应过来,江澄在一旁怪声怪气的说:“叫你改口叫人,又不是新来的媳妇装什么傻?”


魏无羡不理他,朗声喊了声:“叔父”


蓝启仁很是受用,捏了捏胡须道:“君子言出必行,你今日所说须得做到。”



魏无羡知道他指哪些事,点头应是。


蓝启仁又道:“我知晓你大病过一场,身体比不得常人,今日那些责备之话实乃无心,你莫介怀。”

“没事的话,也别老多躲着不回家,我又不是老虎,能吃了你不成?”


你不是老虎,但比老虎吓人,魏无羡心中这般想,面上笑嘻嘻应是。



蓝曦臣道:“忘机换了药恐怕需要休息一下,曦臣先送叔父回家?有我在这里,您不必担心。”


蓝启仁看了眼病房里忙碌的护士,思索片刻也不拒绝,魏无羡把人送到电梯门口,就要挥手再见,蓝启仁又转身,虽然是对魏无羡说 但更像是在提醒一旁的江澄:“你腹中的孩子是我蓝家的长孙,以后别再说什么入江家族谱的糊涂话。”


魏无羡一愣,笑着点点头。


他心想,这个孩子到底比他幸运太多了。




等送走了人,江澄没忘蓝忘机的嘱咐,带着魏无羡往温情的科室走 他走在前面,语气里带着三分不稀罕七分自傲:



“蓝启仁这个老古板,日后这孩子生下来,我若有心要抢,他蓝氏未必争得过我江氏。”



“也不想想,昔日整垮温氏的功劳有一半在你身上,若没有你的那些证据,如何能彻底拔了温氏在政坛的根?那老古板居然还拿这件事来责骂,我告诉你,若不是被人拦着,我绝对要上去理论的。”



“你刚才说你要退出娱乐圈?真的还是假的?如果是真的话,你提早给我放个话,想转行做什么跟我说,资金方面不是问题,你要多少我都给得起,或者回来履行你之前的诺言,做我最得力的助手,随便你想做什么都可以。不过你这两年当演员好不容易做出了成绩,这样放手会不会太可惜了些?”


“不过不管你怎么想做兄弟的我都会支持你啦!”


“我说魏无羡,从小到大,我都没见过你今日这副任打任挨的委屈样,你这别不是苦肉计?我知道你最擅长装死了,你刚才挨打那里脸上的表情可太夸张了啊,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生了,好歹是个影帝,今天这表演浮夸了些。作为观众,只能给你打7分,不过蓝家人一向吃软不吃硬,想不到你连蓝启仁都骗得过。”



江澄自顾自说着,却没听见身后的魏无羡有任何回应,以往他说一句魏无羡能有十句等着他,今日却安静的出奇。他疑惑的回头,却见魏无羡被他甩了老远,单薄的身体靠在墙上,摇摇欲坠。



江澄暗道不好,快步跑过去将人扶着,只觉触手炙热,忙探了他额头,极烫。他皱眉急切道:“怎么了这是?”



魏无羡呼吸都有些困难,眼前早已天旋地转黑白明灭,却依旧听清了江澄的问题,这发小只要一着急话就说得极快,他深呼吸一口想要给他个答复,没料到“我”字尚未说出口,喉头便是一甜,哇的吐出一口血来。


江澄见他这般魂都要吓得出窍,声音都开始发颤,半天才想起要叫医生。


这一口血吐出来,魏无羡觉得身体的力气也被彻底抽干了,完全不受控制的软倒,被江澄箍在怀里,他看见江澄眼里居然淌出水来,还想笑他胆小,却已经没有那个精力了,他只能拼尽全力抓着他的衣襟,说半句断半句的道:“如果...有意外,保孩子.......”



“操,魏无羡!”江澄腾出手抹了糊住视线的泪花又去擦他嘴边的血:“到底怎么了!刚才还好好的!你TM的,到底怎么了?!”



整条走廊都没什么人,他想叫医生都没人来帮帮他。


“你......别告诉...蓝湛”



魏无羡说完,抓着江澄衣襟的手像是忽然断线的木偶重重垂下。





——未完待续——

 
标签: 忘羡 不要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6)
热度(195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雪降千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