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降千年

【忘羡】哼,不要你了!

预警:生子 现代




11



魏无羡洗了个澡,换了身舒适干净的衣服,随便扒了两口饭,就守在蓝忘机床边不挪窝了。


值班的护士到底有些经验,只看这人的气色就知道这人的身体未必比躺床上的好,秉着医护人员的职责开口劝他去休息,说了句:“这点小伤不会出人命的,你这么紧张实在没必要”。此话一出,魏无羡原先的忍耐散尽,冷冷的瞪了她一眼。那护士被这一眼看得从头顶凉到脚底,明明长得丰神俊朗的,怎么这么凶的?于是不敢再多话。



等夜色完全拉下来,魏无羡渐渐有些疲倦时,蓝忘机才悠悠转醒。


魏无羡原本撑着床沿昏昏欲睡,恍惚间看见蓝湛一双琉璃眸正静静看着他,他一下回过神,差点蹿起来:“蓝湛!你醒了!”。


蓝忘机拉着他的手不让他有太大的动作,沙哑开口:“你..”


魏无羡知道他要问什么,连忙站起来转了一圈道:“我没事,我好好的!宝宝也没事。”


蓝忘机才放下心来,魏无羡见他要起来,便上前去小心翼翼的将人扶起,贴心的在后面垫了两个枕头。


两个人正式在一起这三年,蓝湛第一次扮演病人的角色,第一次被照顾,似乎还有些不习惯。这种浑身虚软任人摆布的无力感让蓝忘机下意识的崩紧了身体,魏无羡察觉到这一点,把人摆出一个他认为最舒适的姿势后,俯身捧起蓝忘机的脸在他唇边落下一吻,轻笑道:“二哥哥害羞啦”


蓝忘机虽已醒来,脑中尚有三分懵,被这一亲彻底清醒过来,耳根诚实的蹿红。


魏无羡可不知道害羞为何物,他把桌边一早备好的温水插上吸管,递到蓝忘机嘴边。


蓝湛对他从来百依百顺,此刻也是最乖巧的病人,淡粉的薄唇含上吸管一端,慢慢的喝了几口,觉得够了才停下来。



魏无羡也不逼着他多喝,把水放回桌上,驾轻就熟的替他调了点滴的速率。


蓝忘机目光随着魏无羡移动,担心道:“你脸色不好,真的没事吗?”又拉过魏无羡的手,注视着他的双眸生怕他有伤不忍着不说:“是不是还是受伤了?别瞒我。”


蓝忘机昏迷前最后的记忆就是他尽全力把魏无羡护在身下,他尚未带着人脱离险境,后脑便是一阵剧痛 直让人失去知觉。

因此,他醒来总担心自己没保护好魏无羡,还是让他受了伤,魏婴又向来不爱把这些挂在嘴边说,他真怕又像三年前一样,等他后知后觉的发现,眼前人已经遍体鳞伤。


魏无羡拉过蓝忘机的手放在自己鼓起一个小弧度的肚子上,轻声道:“你看宝宝都好好的,我又怎么会有事呢?二哥哥,现在有事的是你。”他亲了亲蓝湛的手心,一双桃花眼在灯光下格外柔和:“现在轮到羡羡来照顾二哥哥啦。”


魏无羡偎在他胸口,听着蓝忘机有力又规律的心跳,脑中紧绷的弦才彻底松下来。

他大概理解蓝湛在他病时咬牙说的那句话:“我只恨,不能替你痛。”

蓝忘机捋着怀中人的软发,哄着他:“睡一会儿吧”

魏无羡抬头在他心口处又亲了一口,乖顺道:“那我就睡十分钟,十分钟后,二哥哥要叫醒我,我还得帮你...去叫医生来看看..”声音渐渐小了下来,他提着一口气强撑了一天,终于敌不过蓝忘机只言片语的安抚。

他很累,可只有在蓝忘机眼前才会表现出来,也只有蓝湛的怀抱,才是他得以喘息的一处港湾。


蓝忘机低头在他发旋处轻轻烙下一吻,用只有自己才听得到的声音呢喃道:“你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



蓝曦臣知道忘机入院一事瞒不过蓝启仁的耳朵,确认忘机无大碍后,才赶回去同他说明了情况。


第二日一早,蓝启仁出现在病房门口时,蓝忘机站在窗前刚刚挂完一个电话。

他知道片场的事是冲着魏婴而来,醒来的第一件要事自然是排除一切隐患,不过电话那头的人却说事情已经解决得差不多了,罪魁祸首不会好过。

蓝忘机还在猜测是谁下的手,转身就看见自家叔父站在门外。

“叔父?!”

蓝忘机惊讶之余,行至蓝启仁面前微微颔首行礼。

蓝家书香门第,极重礼数教化,蓝忘机自小受此教育,这些颇有些古板的礼节在他做来则完全是翩翩君子之风。


蓝启仁捏了捏山羊须,点了点头。


蓝忘机才直起身来,撞上一旁兄长的古怪眼神。蓝忘机这才想起,魏无羡还躺在床上睡得正香。他从昨晚七点多睡到现在却还是一脸倦容,蓝忘机实在不忍心叫醒 就任由他枕着自己手臂睡到现在,若不是想起有事要处理,蓝忘机可能会陪着人睡到现在,如果是那样...蓝启仁看见保不准会当场气晕过去。


蓝曦臣把叔父带来的药汤放到床头桌,握拳抵在嘴边夸张的咳了声,床上的人听到噪音翻了个声那被子捂住耳朵继续呼噜大睡。


蓝曦臣看向自家弟弟,眼里快要溢出来的宠溺是怎么回事啊忘机?叔父在这呢,收敛一些。

然而蓝启仁看到的依旧是那个淡定的蓝忘机。

蓝忘机走至床前,轻轻将被子扒拉下来,露出魏无羡的两只耳朵,用了十分正经的方式叫人起床,他摇了摇魏无羡肩膀,清冷的声音透着温柔:“魏婴,起床了。”

魏无羡还闭着眼睛,却把两只手大大咧咧的伸出来,带着没睡醒的特殊嗓音含糊不清的道:“抱!”

蓝曦臣又咳嗽了,这回是真的被呛到了。


蓝启仁的脸已经开始开染坊了。


蓝忘机不好在叔父面前失礼,只好压下他的手,加重了声音:“叔父来了。”


这句话对魏无羡而言无异于“狼来了!”,他瞬间清醒过来,转了个身看见蓝启仁绿着脸站在门外


“卧槽!”他被吓得一个激灵,条件反射的蹦出一句粗话,蓝启仁虽上了些年纪,但耳聪目明,这两个极其不雅的字他听了个清楚,脸更绿了。


魏无羡哪能意识到自己醒来的第一句就把这位一年见不到两回又是蓝忘机最敬重的叔父给惹了,动作连贯又迅速的从床上爬起来,不料起得猛了脑子居然一阵犯晕,等他双脚落地,人却有要往前载倒的趋势,不等蓝忘机伸手去扶,魏无羡眼疾手快的抓住桌子,然后就听到一阵哗啦啦的锅碗瓢盆落地声。


蓝曦臣目瞪口呆:蓝启仁一大早起来为忘机亲自熬的药汤尽数被打翻在地板上。


古怪的药味立时充斥整个病房,褐色的药汤迅速在地上画出一个地图,慢慢蔓延到蓝启仁脚边。


病房一时安静的有些可怕。

江澄就是这个时候进来的。


说好听点,他是来看蓝湛的,说实在点,他主要是听了绵绵的转述来看魏无羡的。


魏无羡知道自己闯祸了。虽然这股难闻的中药味蹿进他鼻子里搅得他直犯恶心,但迫于蓝启仁在场,他不想给蓝湛丢脸,只能强行忍着,低着头等着蓝启仁开口训斥,没穿鞋的脚踏在冰冷的地面,脚趾不安分的蜷动着。


蓝忘机见状连忙拿起一旁的棉拖,弯腰要给他把鞋穿上。

蓝启仁终于忍无可忍的杵了杵手上的拐杖,开口喝道:“忘机你这是什么样子!?”

“生病受伤的是你,怎么如今却要你来照顾他了?!”

蓝忘机一边挨训,手上的动作却不停,魏无羡却不肯了,自顾自坐下来,弯下腰要自己穿,只是他将近六个月的肚子到底有些大了,虽不至于弯不了腰,动作却是外人肉眼可见的吃力,甚至有些滑稽。

江澄在一旁摸清了状况,见此情景实在看不下去了冲着蓝忘机说到:“你楞在那边干嘛?他为了你连命都可以拿来赌,你现在连为他穿个鞋都不肯了?”


魏无羡:“江澄!”

江澄却不理睬,对着蓝启仁吹胡子瞪眼的脸机关枪一样嘟嘟嘟往外冒字:“蓝前辈,您有所不知,蓝忘机在魏无羡面前一向如此,你要看不惯大可以和我一样,所谓眼不见为净,仔细别气坏了身体。”又愤愤道:“如果蓝家不打算照顾我们江家的人,那好办得很,我今天就把人领回家。反正你们蓝家也不打算给他个正经名分。我们江家的人也不是你们可以随便糟蹋的。”


魏无羡:“你别说了!”


“嘴长在我身上,你还能管我说什么?”江澄恨铁不成钢的冲着他道:“你看看你今天这个憋屈样,当年那个天不怕地不怕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魏无羡上哪去了?”


蓝启仁怒道:“魏无羡如此野蛮粗鲁的样子如何入得了蓝家?日上三竿还赖在床上,在长辈面前衣裳不整,动作莽撞,忘机与他在一起哪时不是被连累?蓝家的好名声全毁在他一人身上了!当初与黑道纠缠不清,现在每天抛头露面拉着忘机上那些不堪入目的花边新闻还害得他受伤住院,这就是你们江家人的礼数教养么?”


蓝忘机:“叔父!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你不能这样说魏婴。”


蓝启仁:“你到现在还护着他!忘机,你该想想你已经多少时日未曾回家了?叔父今日若是不主动来看你,你是不是准备带着这个祸害躲我一辈子?!你可还记得你是蓝家的子孙!?你可记得为师教你的圣人之礼?!还是要学你那父亲,做个被人非议的痴情种?”


江澄怕再待下去他会忍不住打人,干脆冲上前拉起魏无羡就要往外走:“谁他妈稀罕你们蓝家!”


魏无羡完全没有料到事情会变成这样,他不过是累得睡过了头,醒过来却要受这般无端的辱骂。他知道蓝启仁看不上他,蓝忘机与他在一起是担着被家族驱逐的风险的,这三年来他一直小心翼翼的维持着这个天平,不想让蓝湛难做,尽量收了性子不惹事不闹事。即使蓝家并不欢迎他踏入家门,蓝湛也凭一己之力给了他一个足够温暖的小家,他几乎就要掩耳盗铃的欺骗自己 这就是最好的结局了 这就是他最想要的结局了,但是今天,蓝启仁这一通话彻底敲醒了他,他不能再骗自己了,蓝忘机可以为了他放弃一切,可自己活不了多久了啊。

值得吗?如果他有足够长的寿命,他会义无反顾的与蓝湛携手抗争到底,但是现实如此残酷,这一场赌局,不管怎么选,他魏无羡都会输得精光。



蓝忘机紧紧握着魏无羡的手,目光坚定的对在场所有人说:“蓝家不要他,我要。叔父,你责罚我可以,但魏婴,我是不会放手的。”



蓝曦臣在一旁出声提醒:“忘机,说话之前要三思。”他知道蓝忘机这话外话都意思便是 即使叛出家族,也要同魏无羡在一起。蓝曦臣没谈过恋爱,实在不懂他为何能如此坚定决绝的说出这番话。


蓝启仁见一向温润如玉的人如此强硬的态度一时也有些动容,只问他:“如果我今日一定要你选择呢?”


蓝忘机的手不曾松开过,不假思索道:“我选魏婴。”


这个问题,蓝忘机三年前就想好了答案。




——未完待续——

 
标签: 忘羡 不要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8)
热度(190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雪降千年 | Powered by LOFTER